最近在忙什麼呢?好多朋友留言詢問克里斯汀,最近發文速度驟降,更是鮮少出現跟大家瞎聊~~到底是在忙什麼呢?

克里斯汀在這邊感謝各位好朋友的關心,然後告訴大家一個高興到我跟Roger都要跳起來的好消息^0^~~  

我們期待已久的寶寶~~~~終於~~報到囉

我的小紅一向都是準時到爆表,有過一次閃失之後,我們從此都很小心,不斷告訴自己只要準備好要迎接寶寶的每一刻都要注意。所以,小紅一遲到的當天我就先用了早就準備好的驗孕卡,竟然沒有!!那為什麼我小紅會遲到??沒道理呀~~sana_16.gif  

 隔了幾天,Roger真的不能再忍耐,拉著我到藥局買了另一個驗孕器 ~~ 我打算這次再驗不到,我就要用我的方法催小紅報到,以等待下一個月的時機~~(噗~~別嚇到~~不是什麼激進的辦法,就是喝喝中將湯等方法催小紅而已啦~~)Roger聽到馬上斜眼看我,他說再驗不到小紅也不來,我們就去看醫生,才知道是什麼情況,不要瞎搞~~還催小紅咧三條線.gif  

我們特地在藥局裡挑了一款號稱即使早孕初期也可以靈敏測出的驗孕器,還記得,那天是3/28早上,果然這款靈敏的驗孕器測出了淡淡的兩條線~~~寶寶報到了!!!

驗孕器_副本  

我跟Roger感動到幾乎要跳出天花板~~只是這次,我們更小心了~

 

原本決定7週之後再去醫院聽寶寶的心跳,但是~~在我們晚上逛完賣場之後,我竟然開始出血~~sana_05.gif  

我相當擔心,但是隔天是週六,屬意的醫生完全沒有人看診~~Roger急得打電話問了可能有訊息的朋友可以看哪個醫生,這些有口碑的醫生剛好星期六這天都沒有診。我只好到台中市婦產科頗鉅盛名的林X醫院隨便掛了個某張姓醫生,殊不知~~這竟是錯誤的開始!!!sana_22.gif  

 

隔天Roger一大早6點就起床去掛號,果然掛到一號~~不常看婦產科的我們,並不知道婦產科還要報到,傻傻的等著開診,結果竟跳二號,我們仔細了解才知道原來還要報到!!

Roger很擔心我不知道還要坐多久,一直還在出血,跟護士小小聲的抱怨了這個情況,沒想到護士竟在候診室大聲的叫我的名字,音量應該連大門的人都可以聽見更別說整個候診室的大家。這名護士說:「妳是xxx嗎?沒錯呀~妳是出血呀(報到處有問狀況,所以護士知道)那妳就是看產檢呀~~我們產檢都要報到呀,不是掛一號就可以第一個看~~」

 

我ㄧ整個傻眼,首先有必要這麼大聲嗎?我是犯人嗎?再來,不是有種東西叫做病人隱私嗎?還有,有誰跟我說我還沒拿到孕婦手冊也算產檢,而且必須報到?

 

接著,醫生的表現也讓我大開眼界~~護士的音量我想醫生大概也聽見了,我ㄧ進去都還沒說話,醫生馬上就叫我躺下,照了半天超音波,找不到~~我給他看了驗孕器的照片,他才說的確是淡淡的兩條線,接著指著螢幕上的一個小點說,大概是這個吧!

說完準備開黃體素給我,但是我之前吃的黃體素孕吐的副作用很嚴重,我正準備跟他討論有沒有其他藥物,他竟然開始撇清。這名醫生說:「不會吧~~應該是妳自己本身就孕吐跟黃體素沒關係吧!」聽完我真的不知道之前藥袋上寫明的”可能副作用:嘔吐”,這是什麼意思了~~,Roger繼續問醫生,是不是需要臥床?沒想到這醫生竟然說,「不用啦~~如果留得住就留得住,留不住妳再怎麼躺也沒有用!!!!! 」我真的一整個大傻眼~~從沒有這麼誇張的就醫經驗~~我再也不想跟這位所謂的”醫生”說任何一句話~~~~

我知道早孕初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或許醫生以及所謂進步的醫學都無能為力,但是,在那裡~~我沒有獲得最基本醫護人員應該提供的心理安慰就算了,反而陷入一場絕望。

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四處打聽好醫生的訊息,在堂妹的介紹下,2天後我們到了彰基找陳明醫生。

在候診室,我們一樣等了很久,看診也不是照著掛號順序來叫號,Roger一樣詢問了護士,護士相當和善而且以抱歉的口吻跟我們解釋,實在是因為婦產科,不是很能等的診,所以會以報到順序來叫號,先報到就先看,以避免孕婦等待時間太長。

 

看診的時候,我將情況以及我之前的狀況跟陳醫生說明,陳醫師感受到我的憂慮,我也強烈感受到他的悲天憫人,宛如電影裡的神父,伸出溫暖的雙手,傾聽我的無助,我至今都深深的感動著。照超音波的時候,陳醫師明確的指出寶寶的位置(跟前醫生說的位置根本就是一個左邊一個右邊),並説明這樣至少就安心一件事了,位置對了!但是也發現我有子宮肌瘤及子宮腺瘤,不過肌瘤很小,不會影響。

 醫師將複診安排在兩週之後,他認為胚胎還很小,隔一週應該也還聽不到心跳,這樣我們只會更擔心,不如再延長一週,討論之後也開給我天然的黃體素,希望能減緩孕吐的情況。交代我需要休息,盡量坐著或是躺著,需要請假他還要開證明給我。最後,手持著胸口的十字架,認真的對我說,願上帝保佑妳~~

看完之後,我整個心都平靜了下來,只是不斷的跟寶寶說,寶寶~~你要加油喔!兩週後拔拔麻麻要在醫生叔叔這裡看見你的心跳喔~~ 然後我跟Roger也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平常心,做我們可以做的事~其他的~~就交給上天吧~~ 喜樂的心才能平安呀

 

就這樣我渡過了發現寶寶後的心情三溫暖(待續~~~)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