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檢結束後,原本準備按時服用醫生所開的藥品,希望孕吐情況能有所改善~~但我吃了幾次之後發現,只要吞下B6,不久之後口中便會出現一種奇怪的氣味,久久無法散去,讓我更加的不舒服!!(後來問醫生才知道,原來B6是大蒜做的)我決定停止服用~只吃對寶寶成長有幫助的葉酸跟保護寶寶安心成長的黃體素。管它的孕吐,要當媽的人了,練一下是一定要的~~哈哈哈點頭.gif  

 

我似乎總是太高估自己~~ 吐的日以繼夜,還有那不斷上心的噁心感,搞得我家馬桶都要過勞了~~sana_24.gif  我還要持續避免不斷襲擊我的饑餓感,大約2-3小時就必須進食,以避免噁心的感覺更加劇,天曉得~~這種饑餓感與噁心的情緒不斷在拔河是怎麼樣糾結的情緒sana_08.gif  

 

某天早晨,我一如既往的吐完膽汁之後,發現血絲~~sana_07.gif  

每回吐完,眼睛總是充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只差沒把五臟六腑掏出來清一清就算了~~現在~~血絲也要來湊熱鬧!!!!

還好我知道血絲其實沒有關係,只要多注意,大部分是微血管出血,不需要太緊張!!

 

我決定,拼了~~拿出B6跟胃藥,管它的氣味~~都已經吐成這樣了~~還能多嚴重呢!

說不定這藥物真的可以幫忙紓緩~那我就解脫了!!sana_05.gif  

 

勉強吃了1-2~~ 那氣味我終究還是不行~~只是那天,似乎是個頂點。不斷上來的噁心感似乎逐漸趨緩,雖然,我仍舊時不時就再吐一下~但是,真的舒緩多了!!不會再時時刻刻都被這種不舒服的感覺糾纏著。也不知道是那幾顆藥品發揮作用,還是我距離蜜月期的日子近了。

 

吐成這樣,照理說這段期間我應該會減輕體重吧~~

各位觀眾~~~並沒有!!!我還增加了1.5kgs

 

第二次產檢安排在5/13,

週數:11

體重:48.8kg

血壓:123/71

柚子身長:6.8cm

 

第二次產檢這天醫護人員特別忙碌,我們又剛好比較早出門,這天等了將近2個鐘頭,還不包含從台中開車到彰化的車程喔~還好我的狀況除了孕吐,都已經穩定下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Roger會去敲幾次門=”=

 

照超音波的時候,小柚子心跳一切都正常了~~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

醫檢師不斷的變換角度,小柚子也在4D螢幕前開始揮動雙手,我ㄧ看到寶貝動,整個人感動到快掉淚了~~

我的小柚子好乖,有聽麻麻的話,平安健康的長大

小小的一個胚胎,已經清楚可見四肢都長出來了,在螢幕前看是膚色的,但是照片只有黑白照。

 

我的小柚子,從我們很難找到時的0.4cm胚囊,現在已經努力的長到6.8cm,你拔拔的滴雞精真的沒有白熬,麻咪被”軟禁”的辛苦也沒有白費XD。

 

醫師知道我很擔心心跳的問題,看診時再次親自看了一次超音波,

寶寶超音波照 002_副本    

他認為沒有什麼問題,一切都很正常,胚胎真的很難說~~ 這次沒開什麼藥,除了葉酸,沒有再開什麼藥品了。只是這天醫院真的很忙,陳醫生感覺也在趕,看到我的時候都快九點了,當天我們比較早報到,那天的診還掛到100號,陳醫生真的太辛苦了。

上回抽血驗的報告忘了詢問,應該是沒什麼多大問題,陳醫生也沒主動跟我提起,只是回家之後,我的肚子突然痛了一個晚上~~大概是突然走動太多吧!我休息一天之後就趨緩了。

至於這麼嚴重的孕吐,我不掉體重之外,還增加1.5kg,柚子也平安健康的長大,我到底吃了什麼?

 

因為嚴重的孕吐,我大部分的食物都是冷食,早餐吃吻仔魚粥,放涼了吃。

所有有氣味的東西我全都不行,包含有一回我請Roger幫我買了個三明治,誰知道一拿回來,那個味道我一聞就噁心。

水跟牛奶也不太能喝,所以我改喝優酪乳或醋,優酪乳可以彌補不能喝牛奶補鈣,醋可以幫忙消除口中的反胃感。

另外,我吃了相當~~相當多的水果,水果酸酸甜甜的口感可以完整的壓住我的不適。偶爾還會吃點冰品、可樂、迴轉壽司,雖然知道這些都是沒有營養價值甚至孕婦不太能碰的食物,我從前都不太吃,但是奇怪的是,這些都可以壓住我的不舒服,我選擇酌量的吃。媽媽也一直告訴我,什麼都吃不用禁忌,但是都不能過量,這樣才會均衡,也才不會有體質過寒或躁熱的問題

後來發現,我幾乎所有的嘔吐,都是在空腹的狀態下發生,很少吃下某種食物就馬上吐掉,代表營養小柚子都吸收進去了,我後來也一直盡量避免空腹!算是平安渡過了超級不適的早孕前3個月時期

 

小柚子~~我們的春天要來嚕~~~^0^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