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的進度終於來到我最害怕的羊膜穿刺,由於年齡因素,羊膜穿刺是必要的檢查之ㄧ。曾經在網上看到很多媽媽分享羊穿的心得,身邊也有幾個朋友做過這項檢查,但是每個人的感受跟體質都不一樣,真的很難有什麼一定的感受可言。對於痛,一直很沒有抵抗力的我,對於肚皮上要挨上一針相當的恐懼,但是令我最不放心的還是它的風險。再怎麼痛,我忍一下也就過去,,可是它的風險才是真正令我擔心的事。

 

這樣的擔憂目前的醫學為我找到了一個出口,目前的新技術可以抽血以未侵入式的方式做檢查,這項技術也是由我的產檢醫生--陳明醫生在彰基的醫療團隊研發出來,也因此在這之前,我一直認為這項檢查應該是我百分百的選擇。

 

但是,上回產檢跟陳明醫生詢問之後,陳醫生認為,目前羊穿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當然,它還是有一些微小機率的風險----破水、感染。但是以他的經驗來說,一般會破水的經驗發生在人工受孕的孕婦比較多,關於感染,術後院方會開給消炎藥物避免發生。而且目前羊穿的技術進步到可以做多項晶片檢查,是抽血還達不到的,當然,如果,還是很擔心很害怕的話,那就還是選擇抽血吧。

 

我跟Roger討論之後,決定接受陳醫生的建議!有一個自己能夠完全信任的醫生真的好幸運,我感謝上天的安排,昨天我讀到了聖經裡的一句話「生有時,死有時;播種有時,收割有時;哭有時,笑有時。」我不是基督徒,也讀佛經,但是讀到聖經裡的這段話真的好感動,我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我在需要的時候,安排這樣一個好醫生給我。

 

羊穿刻意安排在2014.06.27週五的下午,主要是讓我在周末可以獲得完全的休息。

雖說我十分相信陳醫生,但是說不緊張真的是騙人的。醫護人員先讓我簽署手術風險同意書,並告知我有任何異樣就要馬上回院急診。

 

手術開始,Roger坐在一旁幫我錄影~~哈哈!由於不是很好看,就不放上來分享了。

護士量測了寶寶的位置跟大小,並且觀察了羊水是否適合當天抽取,一切都沒問題之後,醫生在我肚皮做大面積的消毒,並且要求手必須壓在頭的下面,扎針前我問了醫生會不會很痛,醫生回答說沒辦法回答這問題,因為每個人對於痛的感受不一,搞得我更緊張了啦~~因為對於痛,我真的完全沒有抵抗力呀!!!

 

陳醫生手法熟稔的快速下針,我還來不及反應已經下好針了~~

我果然是對痛覺很無力!!!好痛呀!!!但是大家說的酸酸麻麻的感覺我並沒什麼特別感覺。完成後,貼上ok,就可以起身。

 

在候診區坐了大約1個多小時,休息並且等醫生開藥出來。等待的過程,我真的覺得應該給這些作羊穿的孕婦一個特別的區域。看診的人真的很多,有很多人看到有一點點的空隙位置就硬要擠進來坐,做完羊穿後我肚子真的很痛,更怕有人撞到我。有一個準爸爸硬擠在我的旁邊,只差沒跟我肉貼肉!! 看到其他座位我只好把位置讓給了他,以為海闊天空了嗎?並沒有唷~~ 接著,一位陪著媳婦來產檢的老太太,也是這樣硬擠在我旁邊的座位,她手上的包包有三分之ㄧ是放在我的大腿上,屁股也直接坐在我的裙子上面~~~天呀!!!這是什麼情況啦!!!是要叫我站著等的意思嗎?

還好,當時Roger已經去領完藥,我們準備回家去,才結束這場大家搶位置的災難。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