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孕婦的這個夏天不知是否因為體內有著一個小寶貝正在努力茁壯,顯得特別的熱不可耐,加上肚皮上的紅疹實在是禁不住熱,我完完全全離不開冷氣房~~~加上初孕時期的不適,我關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當中我總是想,就算是張學良先生當初遭受軟禁,也沒我今日徹底吧!!!不會吧.gif  

上週日,Roger看新聞得知清境山區的氣溫比平地大約低了5-10~~看見我關到快打老公了~~噗噗噗~~~決定出門放風兼避暑海帶舞.gif  

往清境農場的途中我們在埔里往霧社的台十四線省道旁,看到好多輛車子路邊停車,去程時,就在納悶附近是否有什麼風景區,只是當時的目的地是在更遠的山區,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停留。清境農場果然如新聞上所描述好涼快呀~~~走在太陽曬不到的樹蔭下,我們還覺得稍有寒意~~~當然太陽照得到的地方還是有點熱。

山區的天氣變化很大,吃過午餐,涼爽的山區道路漫步一小段之後,我們便準備下山。

 

回程再度經過來程時車多的地方,好奇心,我們也下車湊熱鬧!!

一下車,感受到氣溫果然比山上熱了一些。

看見指標,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叫做觀音瀑布。

問過店家,這有兩個瀑布,第一個瀑布進去轉個彎就可以看見,更上面的瀑布在頂端,來回路程約30分鐘。我評估了一下覺得應該還可以,決定~~攻頂!!

 

沿途的部分景色因為人多,我也決定等回程再來拍攝~~先攻頂再說!!

途中我不斷聞到肉香,原來有人在這裡烤肉~~不過路途的坡度我覺得算陡,而且~~~注意!!!!地面由石頭鋪成~~為什麼會這麼強調這點!!!好戲就在後頭三條線.gif  

進入這段小山路,剛才的暑意消了一大半,若沒剛剛在清境的氣溫相較,的確是很涼的一個避暑勝地。沿途的溪流讓人真的是覺得暢快到底,我們還發現幾個似乎是”外籍人士”直接就下溪戲水,我其實不知道這安全性如何,但看起來真的涼快極嚕~~~

 DSC_0003_副本

DSC_0011_副本

DSC_0016_副本

DSC_0019_副本

DSC_0025_副本

DSC_0027_副本

連路上的蝴蝶不但數量多還不怕人,一下停在Roger的手臂上,一下停在欄杆上靜靜地讓我的鏡頭靠近也不慌亂的逃走,好有趣呀!!

DSC_0028_副本 

我們很快的到達頂點,水量大到足以將頭髮潑得微濕,我擔心鏡頭濕掉,只好拿出我的哀鳳5擋一下,然後趕緊閃人~~~

IMG_8231_副本 

沒想到!!!回程才走不到10分鐘,竟然開始飄雨,我原以為應該不會下大,又一個沒想到~~~~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威力果然不容小覷,根本就是一直一直倒下來~~~我擔心我的相機,還有~~~~記得我剛剛說過的石頭路嗎?這才發現上面都是青苔!!!即使我已經穿著不容易打滑的MERRELL水陸兩用鞋了,但我仍然是每走幾步就滑一下,即使不在當下離開,下過雨之後整個地面潮濕也一樣濕滑,我只好小小步的快走,手緊抓住Roger不放~~就在快離開這段路的時候,Roger也狠狠地滑了一下,我真的是要嚇死了啦!!!!這樣嚇孕婦真的不太道德呀~~~悶鍋.gif  回到車上全身都濕了,趕緊可以擦乾的就擦乾,儘速回家~~~

 

夏日天區午後雷陣雨,天氣不定,大家有要前往這個地方,真的強烈建議Mind Your Step啦~~~~呼~~~汗水.gif  

 分享文請幫忙按個讚+推肛溫.gif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