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產檢

時間:2014/Aug/05

週數:23週

體重:53.7kg(我想我應該超重了啦  )

血壓:125/77

柚子體重:約546g

從上一次產檢到這次產檢的期間,我想感覺最強烈的莫過於我終於~~~感覺到胎動了~~海帶舞.gif  

還記得在前陣子我還在格子裡跟大家聊到到底胎動是什麼感覺呢?(點擊舊文連結)現在回想,當時大約18周,那個感覺應該就是了~~

只是,當時感覺還不是那樣的強烈!!真正確定是寶貝在裡面舞動真的就像很多媽咪分享的週數,大約是20周開始。

寶貝胎動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越來越明顯,記得有回Roger趴在我肚子上聽聽小柚子在裡頭的聲音時,突然轉過頭對我說,這個是嗎? 噗噗~~我回他說沒錯,這就是,很用力吧!!

Roger感覺到的力道就像臉頰被人輕輕彈了一下如此的有感喔~~ 有幾次,我將手放在肚皮上,也感覺到手因為胎動被輕輕的”嚕”了一下~~我學幾位格友給的建議,跟寶寶做點互動,他敲一下,我也跟著敲幾下,哈哈哈~~寶貝竟然也會回敲~~超有趣!!

關於胎動,每個人的感覺真的都不一樣,有人說像腸胃蠕動,有人說像水裡冒泡泡。而我的感覺就像真的是有個人在肚裡彈的感覺,時間大部分是在吃過飯,或是平躺、心情比較平靜的時刻,當我趕著工作或手上正忙著一些事,心情比較急躁的時候就比較少感覺到。

這次產檢的時候,陳醫師也說這孩子算是比較愛動的孩子,是個好現象!

 

不過,我告訴醫生這陣子的肚子經常發生像抽筋的現象,會酸,緊接著肚子就會縮成硬硬的一個球,我之前都一直以為我大概是肚子抽筋,不然就是吃太撐,肚皮才會這麼繃~~經過醫生說明,我才知道,原來都不是~~這就是傳說中的”宮縮”,不過,只要情況不是太嚴重就沒有關係,多注意點就沒關係。

 

另一個新的症狀就是~~~媽咪我的恥骨開始微微疼痛了!!醫生說這沒有辦法~~而且可能會越來越痛!!我嚇壞了~~看來要開始使用束腹帶嚕悶鍋.gif  

 

關於小柚子的性別,其實醫生在我們第三次產檢的時候就已經告訴我們了,而且是那之後的每一次產檢,照超音波的護士跟醫生都會跟我們說一次

是男生!  ~~ 是男生! ~~  是男生!

大概是小柚子在肚子裡的姿勢太過豪邁吧~~每個人一看到他就跟我們說一次ㄎㄎㄎ.gif  

但我一直都以為會翻盤,哈哈~~會這麼認為是因為我跟Roger都做了胎夢,我夢見女生,他夢見男生,所以,我總是覺得必須等羊穿報告出爐才算是定案!

上回產檢羊穿報告其實應該就已經出來,但醫生忘了跟我們說了

小柚子是46XY,染色體健康的男寶寶!!貨真價實的男子漢啦~~sana_18.gif

 

分享文,請幫忙按個讚+推太高興啦.gif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 第五次產檢 宮縮
    全站熱搜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