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產檢

時間:Sep/02/2014

週數:27

體重:54.9 kg(本月增加1.2kgs)

血壓:116/63

柚子體重:1088g

 

時間一天天數起來不算太快,但只要回顧昨日,便不難察覺,時光就在我們一點一滴的經營期待中緩緩滑過

 

我們與小柚子的產檢來到了第六次,在這個月裡面,小夥子每天都在肚子裡使盡預備吃奶的力氣用力踢,用力垂,力道之大~~~我很難再說感受不到胎動不來了.gif  ~~

對於目前胎動的感覺,力道輕的時候我覺得就像眼皮在跳動,力道大的時候,真的就是實實在在的感覺有人從在裡面踢出來或打出來的感覺

 

當我手邊有事忙碌時,我會覺得有些被打擾,哈哈~~~我總是放些輕柔的音樂希望安撫小傢伙,不要再手足舞蹈了!!

放鬆的時刻,我會輕輕地跟他說說話,陪他玩點簡單的遊戲,當然,也會有Roger加入的時刻。

 

讓人覺得有趣的是,在護士幫忙做超音波時,小柚子也是這樣開始表演,不僅手揮,腳也猛力的踢,震的我整顆肚子像在開party~~護士也笑說,~~他動得好大呀!

換醫生檢查的時候,小柚子竟然開始表演嘴巴開合,醫生特地幫我們拍了這樣有趣的畫面下來。一個小生命的誕生、生長,一切的點點滴滴都讓人覺得好新奇,好有趣,對於我跟Roger這樣的新手父母而言,除了期待還有些感動與喜悅。

 

在上一次產檢的時候,體重一個月就多了2.7kgs,比醫院建議的每個月體重增加不超過2公斤還要多,而當時小柚子又被醫生說比預估週數小了幾天,這分明就是代表小傢伙沒有完全吸收媽媽我吃下去的東西呀

於是在這一整個月裡面,我有比較刻意調整我的飲食方式,包含吃東西的時間,以及食物的種類,並且跟小柚子說,要吸收麻麻吃的營養喔~~~醫生叔叔說你小了一點點喔!!有調整果然有差異,這一次的產檢我的體重較上個月增加1.2kg,陳醫師也發現寶寶有比較大了,就目前的週數而言,這樣的體重剛剛好。

 

對於我一直放在心上的肌瘤與腺瘤,我詢問了醫生對於之後生產的影響,醫生表示應該沒有影響,因為肌瘤並沒有在主要的路徑上而且不大,應該沒有關係!但是統計上大部分有肌瘤的人都會伴隨著胎位不正,我現在就有一點這樣的傾向,不過

目前的週數還早,還不需要擔心,建議可以做點膝胸臥式的運動慢慢調整。

測了子宮頸的長度,醫生表示一切正常,應該沒有什麼多大的問題,這樣的結論讓人宛如吃了顆定心丸。

 

一直沒有太大改善的宮縮問題,醫生建議不需要刻意地做什麼運動,因為我的體型還不算胖,選擇自然產應該不會不好生,而走路比較容易引起子宮收縮,兩相衡量之下,還是不希望因為勉強的運動造成早產。

 

喝糖水是這次產檢的壓軸”~~~~

早在網路上看過好多麻麻們說到喝糖水的可怕,我早就嚴陣以待挫咧蛋~~加上糖粉上的使用說明還註明:若有嘔吐感,請放慢喝的速度以至於喝之前,我一整個就將糖水的味道想像的無敵可怕,大概是因為這樣,喝起來的時候反而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呀~~差不多就像結婚的時候喝的甜湯圓甜度再甜一點點這樣而已呀!!不過我喝完沒多久的確是有一點冒胃酸,以及嘔吐感。哈哈~~~事實證明,我嘴巴的耐甜度是高於腸胃許多滴XD

 

分享文,請幫忙按個讚+肛溫.gif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