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8_副本  

為孩子取名字是我從還未懷孕就一直計畫的大事

妊娠大約四個月知道孩子性別後,我便開始挑選屬於男孩的英文名字。

 

從前工作的同事有鬧過Michael跟Michelle的笑話,我當時就覺得以後幫孩子取名字,除了要選自己覺得喜歡之外,一定要避免這樣的情況,並且儘量挑選好發音的字,希望孩子的英文名不要是所謂的”菜市名”,但也不要過於冷門讓人不好發音。

 

挑了幾個屬意的名字,並大致查了一下涵義,我跟Roger決定叫他Alston(奧斯頓)。

 

作為華人父母,取中文名字總是要給算命師傅審核才算安心,  我幫他挑了個”穎”字,跟全天下的父母一樣,願他將來做事都能脫穎而出,算命師傅覺得合適,也給了其他選擇建議,Roger從中幫孩子挑了個”德”字,祈願這小子待人處事能以德為先。

 

戶口報好,小子也終於有了自己的證件。

資料也從克里斯汀之子改為自己的名字,

開始有自己的名字了,這感覺與他出生的那刻有點神似,

孩子要有自己的人生了。

IMG_9304_副本  

我的孩子,有一天你會振翅飛向屬於自己的那片天,那時可別忘了把拔麻麻對你的期待,

願你福德雙修,脫穎而出。

 

分享文,幫忙按個讚+推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孩子命名 取名字
    全站熱搜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