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5_副本  

好久沒有上來格子了~經常來逛的朋友,有人留言問到,克里斯汀最近似乎比較少發文

很感動這網海茫茫~~大家還記得關心克里斯汀,

事實上,從日本回來之後,發生了一件讓心情大洗三溫暖的事件,我想記錄,卻又害怕碰觸整理好的心情,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上來分享,為這段歲月留一個紀錄,也和曾經有過這種經歷的朋友作一番分享,也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忙到有需要一些資訊的朋友。

 

從日本回台之後,才發現到,原來我已經懷了身孕

身體上的不適,加上許多關於孕婦的禁忌,即使從日本帶回許多產品,以及資訊,我也只能暫且擱置一旁,一切以寶寶優先,並記錄著許多美好,希望三個月以後能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喜悅

 

只是這樣的期待,在一個月裏頭,突然變得很遙遠

 

發現懷孕,寶寶大約4w5d

在醫生的指示下,我們在第七週回去產檢,寶寶的心跳已經開始

我能明顯的感受到,我和Roger的心跳以及雀躍,都隨著螢幕上閃著的寶寶心跳以及悅耳的心跳音在高漲~

 

原來懷孕,是這麼神奇的一件事,

我的身體裡面突然多出了一個小生命,是我和Roger共同的生命延續,

這是我們一起創造出來的寶貝

/她將會在我們的期待與教導下成長

 

雖然有著三個月不能說的禁忌,但是第一胎的緊張與期待,Roger已經急著向四周好友打聽,孕婦該注意事項,並打聽接生醫生

 

產檢後沒幾天,不知是甚麼原因,我開始出現少量出血,嚇得我們趕緊掛急診

在家躺了一週,結束了一週的安胎生活,我們到書局,為寶寶挑選了一本故事書

Roger每天趴在我微微不算太隆起的肚皮,為寶寶說故事

 

我們期待著知道寶寶的性別,要為他/她準備第一份小禮物

要為他/她選一個英文名字

 

安排產檢的時間再度來臨,但迎接我們的卻是令人腦海一度空白的消息

寶寶看不到心跳了

醫生細心的為我再做一次陰道超音波,仍然看不到心跳

Roger聽到這消息,腦中一片空白

而我因為經常在網上看到麻麻分享原本聽不到心跳的寶寶,在換了一家醫院之後,又檢查到了心跳,因此,在這個時刻,我心情並沒有很大的起伏,只是突然的訊息讓我有點錯愕,並計量著要選哪家醫院再做詳細檢查

 

無法多等,隔天,我們到了台中頗具知名的婦產科權威林新醫院,請廖醫師幫我們做檢查,仍然沒有心跳

 

我才正視到,寶寶真的離開了。

 

醫生馬上安排3天後手術,做了一連串的抽血麻醉檢驗

 

回家後的我,心情才是起伏的開始

我不斷地回想這段期間發生的所有事,檢視我生活當中的每一個細節,企圖找出是甚麼原因傷害了我的寶寶

為什麼他/她明明是有心跳的,最後會不跳了

是我的食慾不振,吃東西沒注意,傷到/了嗎?

是我們犯了禁忌告訴太多人了嗎?

還是我的忙碌,累壞/了?

 

我找不到答案,醫生的解釋傾向於胚胎染色體異常

並安慰我們,現在的情況比起許多人在胚胎更大的時候才發生要幸運多了

但寶寶就是離開了~對於當下的我們而言,幸也不幸了

 

手術的前一天,強烈的分離傷痛啃蝕著我的心,

這八週,寶寶跟著我八週

我食慾不好, /她也陪著我慢慢吃飯,

賣場一堆產品趕著上架, /她陪著我逐一處理

夜裡,明明很累卻還失眠, /她仍然乖乖地陪著我數羊

明明我們這難受的前三個月就要過去,寶寶為什麼要放棄?

寶寶,為什麼要離開??

 

明天開始,寶寶就會徹底的離開我

我將會再度一個人生活,雖然Roger不斷的告訴我,他會一直都在我旁邊,

但此刻的我,只能想到我那即將離開的寶寶,

我的整顆心,就像那個即將被取出的胚胎般被掏空

我企圖在網路上找尋出口

看到有同樣經驗的麻麻分享道

寶寶有零件忘記帶,不想讓父母傷心,所以先離開了

更有靈魂之說,認為有些靈魂不能忍受長時間的等待,只想短暫的擁有父母之愛,所以會一直投胎,離開

 

我和Roger整理好心情之後,我們認為,寶寶這回,是來試住, /她現在應該是回去款行李",準備移民過來了,我們必須做好準備,給他/她更好的環境迎接他

 

這樣的想法讓我的心情舒緩不少,也讓原本對生小孩不算積極的我們,燃起了熊熊的鬥志,一定要把寶寶生回來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沒心跳
    全站熱搜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