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完婚到結婚,我們只有一週可以準備
結婚最慎重的儀式便是迎娶以及拜別父母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爸爸說不用拜別父母這個儀式,心中知道他的不捨,不捨女兒出嫁的父母心吧
媽媽知道了這個情況,私下跟我說,沒關係,我們還是要有這個儀式,照著禮俗來吧~~

那一天Roger說他是帶著一顆忐忑緊張的心來迎娶,整個人七上八下

到了房間,他先幫我穿上婚鞋,牽著我走下樓梯,向爸爸媽媽深深的一鞠躬,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但是天知道,父母之恩豈是這深深的一鞠躬而已呀!!

爸媽一起幫我蓋上頭紗,爸爸將我的手交到Roger手上那一刻,

我明顯的感受到爸爸媽媽對我厚重的祝福
Roger
牽著我的手上禮車時,他緊緊的抓住我的手,就如同握在手中的珍寶一般慎重
那一刻我至今仍深深感動著,覺得自己好幸福,擁有好多人的愛,更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家人以及我身旁這未來人生的伴侶


按習俗,禮車只能前進不能後退,Roger事前還與爸爸研究了路線一番
禮車緩慢開動後,我擲了扇子,象徵丟棄了以往大小姐的脾氣,爸爸也潑了桶水,象徵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在這之前,爸爸的表情都是嚴肅的,媽媽的臉上也沒有表情,與訂婚那天笑臉迎人的模樣有著明顯的差距,我想,這些心事,都要等到我有女兒出嫁那天,才能完全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