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轉瞬,我的孕期在這樣日夜祈求平安與期待的堆疊下也來到了25,我從期待感受胎動的那一刻到現在,小柚子每天幾乎在固定的時間就讓我明顯感受到他的存在。感覺上胎動的型態有時頂、有時推、有滑動,更有拳打腳踢,胎動的時刻Roger總愛將手放在肚皮上參與這神奇的感受,小柚子也熱情的”嚕”了媽媽我的肚皮跟他老爹打招呼。 

胎動如此頻繁,我努力的想著如何做好胎教。在準備懷孕的時候,我就已經看了一些關於懷孕的書籍,其中有一本七田真的胎教法,胎教確實存在,而且從初期就可以開始,書本上說越早實施胎教對胎兒的腦力發展越有幫助。但對於養出一個天才兒童我不敢多想,如果我自己都不是資質聰穎,那麼我又如何奢求生出一個天才呢? 

對於胎教,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讓孩子感受到愛與幸福。

這裡的很多朋友都知道我一路走來遇到的困難。包括這次懷孕從初期的不穩定,接著嚴重的孕吐,這期間我們受到了很多的幫助與祝福,醫療院所親切友善的協助,初孕時期我的爸爸媽媽幾乎每天都要撥電話詢問我的狀況,公公以及所有親友的關心,我幾乎感受到全世界的愛與祝福,我們是因為這麼多的美好才能夠如此平安並感覺被愛的走到今天。這個孩子是帶著眾人的祝福與恩寵而來,我要他記得這份溫暖,我要他將這份愛的力量放在心上延續下去,心中有愛就會有力量,我希望他能夠靠著這力量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幸福與美好。

胎動頻繁,我沒辦法了解他的情緒跟胎動間的關係,於是,我開始試各種方法觀察他的反應。我發現他聽見不熟悉的聲音會停下來,剛開始Roger跟他說話時手會放在我的肚皮上,這個時候他便不再扭動,我推測他在注意聽把拔的聲音。

上週Roger要加班,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便送我回娘家住幾天,第一天的時候,小柚子大概因為陌生的環境幾乎是踢了一整天,我在台中住處很少看電視,回娘家陪著爸爸媽媽看電視時他也拼命在踢,我想他應該可以感受到環境的改變。

 

這幾天,我似乎找到了讓他平靜的方式。當我在做事的時候,大概心情較急或是動作大了點而影響到他,我便馬上告訴自己要平靜並且輕輕地跟他說明我們現在在做什麼,或著播放讓心情平靜的輕音樂,我發現這些方式對他很有用,大部分時候他就會慢慢地安靜下來。我希望藉著這些方式從胎寶寶時期就開始培養他情緒穩定,並總是感受到美好與安全感,那麼他便能夠總是自信與自在,即使遇上了挫折、困難也總是能平靜、穩妥的想出處理的方式。

 

每個孩子的特性都不一樣,有其他的胎教方式也歡迎留言跟克里斯汀分享喔

 

分享文,請幫忙按個讚+推太高興啦.gif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