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6_副本  

上回產檢拿到待產包建議事項之後,雖然肚子越來越大,行動越來越不靈活,我還是得打起精神將準備了好一陣子的待產包以及月子包小物一起整理並裝箱~~哈哈~~”裝箱二字聽起來好像要出國旅遊呀~~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能四處走,我只好在這字裡行間騙騙自己的心情呀~~哈哈哈.gif  

 

說到待產包與月子包我是一直到懷孕約莫4~5個月某天看見網路上的媽咪分享,才知道~~原來!!還要準備這些東西~~~網路上的各位媽咪先進~~真的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啦XD

 

一起來看看我的待產包準備了哪些東西

【待產包】

證件:

媽媽手冊、夫妻身分證件(含影本)、健保卡

月子中心電話合約資料

 

電子設備:

數位相機、電池、備用電池、充電器手機充電器--------為免到時候手忙腳亂可能發生遺失的狀況,我們打算只帶一台功能齊全的小相機跟手機

 

產婦/陪產人員用品:

IMG_8954_副本  

產婦哺乳內衣、內褲(免洗褲 先買LXL各一包)

溢乳墊---------網路上推薦很多款,我買了一盒Combi,但我想在醫院的這幾天應該用量不大,只是拿來避免萬一餵奶破皮跟衣服的摩擦,所以只帶了3對購買婦嬰用品時的贈品,正好可以跟自己買的Combi比較哪個好用

塑膠拖鞋(建議塑膠拖鞋進浴室也不怕濕)、睡衣襪子3

小外套(餵奶穿)

產婦盥洗用品(牙膏、牙刷、牙線、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毛巾、梳子)

陪產人員盥洗衣物(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毛巾、刮鬍刀、洗面乳)

保溫杯、吸管(床上喝水用)

髮夾、鯊魚夾、梳子

指甲剪

衛生紙2-3包、面紙一包

口罩(探望者用)

稀釋酒精(探望者用)

塑膠袋(打包用)

束腹帶

羊脂膏-------因為不知道用量我先買美樂7g,之後再來告訴大家有沒有買錯^^

護唇膏----據說生產時因為冷氣還有產痛容易嘴唇乾,帶著備用,希望我有餘力用到XD

產婦擦身體、下體----多帶幾條紗布巾贈品,之後就算丟了也不猶豫啦

擦汗、擦手毛巾-----我準備了兩條手帕,到時候Roger沒事做,就請他幫我擦汗吧XD

沖洗器-----這個據說在外面不好買,我打算在醫院購入

產褥墊、看護墊-----網路上有很多媽媽說用一般夜用加大衛生棉剛開始幾天會與傷口摩擦,所以我乾脆買六甲村產婦專用的產褥墊、看護墊

小鏡子(照傷口)

月亮枕(東西很多,還在考慮要不要帶)

產婦回家時的衣物(我打算穿什麼去就穿什麼回來)、平底鞋、帽子、手套

暖暖包-----餵奶熱敷用,但天氣還是好熱根本買不到,我打算生產時在醫院的藥局買

 

新生兒用品:

IMG_8953_副本  

新生兒回家的衣物(紗布內衣、外衣包巾、肚圍)、保暖毯子----寶寶的衣著我打算讓他穿好紗布內衣,視天氣再加衣服,然後包上包巾,若還是冷再加上肚圍,回家的毯子在這熱呼呼的秋天真的不好準備,於是我準備了一條恩典牌的涼夏被,還買了一條彼得兔的包巾兩用毛毯,到時侯視天氣狀況使用

新生兒回家汽車安全座椅

安撫奶嘴奶嘴夾

尿布濕紙巾----我打算在醫院購入省得帶

紗布巾

 

 

出院之後我們會進月子中心,所以另外準備了一箱月子包

【月子包】

日常用品:

奶瓶、吸奶器、奶瓶清潔刷、奶瓶清潔劑-----月子中心有吸乳器可借,但我已經入手一台AVENT手自動跟一台貝親的手動吸乳器關於奶瓶,月子中心也有提供,但我們想用自己的比較衛生,月子中心說明用自己的奶瓶必須自己清洗,讓我有點傻眼,但約已經簽訂,我也不想再換,只好帶著清潔用品過去

卵磷脂

家居服(會客用)

浴帽

乾洗髮

除紋霜

身體乳

護手霜

筆電

彌月油飯連絡電話

衛生棉(夜用加長量多一般量少)

哺乳內衣免洗褲

外出哺乳衣褲

梳子

延長線

束腹帶

 

嬰兒用品:

嬰兒枕頭

出月子中心衣物

 

出了月子中心後,我們決定回娘家小住數天以免我一整個手忙腳亂,所以另外準備了娘家包

【娘家包】

嬰兒沐浴乳、乳液

尿布墊

移動式床墊----這個我找了好久,發現一款可以帶著出門的新生兒床,先用用看,好用再來跟大家報告嘿

寶寶衣物 

原本的待產包與月子包也一起帶回娘家,有不夠的再補,已經不用的就請Roger帶回台中住處

 

以上有特別沒用或特別好用的部分再來更新喔^^

 

分享文,請幫忙按個讚+肛溫.gif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