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新屋,是在結婚前我們就已經選定
當時我還在台北工作,這個新屋在當時只是Roger睡覺的"大型倉庫",或者說"蚊子館"也是恰如其分~~

決定搬回台中之後,我便開始煩惱,這個屋子如此混亂,若要重新整理,我一定沒有辦法勝任
看來只好要求那位"始作俑者"來處理了~~~

客廳在買入前的設計,是背對著門看電視

Roger討論之下,我們做了一番修改,並且加上一道拉門
使得屋外不至於一眼望穿屋內,夏天開冷氣更可避免有冷氣外洩的問題


施工時家裡就只能用"工地"兩字來形容吧!!

隨著裝潢的完工,家具也慢慢的到貨
Roger
也慢慢的開始清理,家裡總算是漸漸有了一絲絲家的感覺了

 

大致的整理完成後,再來就是家具的位置擺放了

餐桌的位置,一開始我們選擇在樓梯一上來的空曠旋轉處

好愛這個空間感,以及溫暖的燈光

當初會選上這間屋子,這個小小的空間,加了至少有50分喔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將餐桌移進了廚房,因為不想餐桌的位置,吃掉了那份小小知性的悠雅呀~~

不過,掿大的電箱,真的很煞風景,尋遍所有的家俱店,怎麼就是沒有我喜歡的東西可以幫我化解呢~~~

終於,就在想要放棄的時候~~ 那扇窗~~ 開啟了

找到了一個特別的玩意兒~~ 電箱遮蓋箱
 

實木的箱子,上面還可以裝進畫作或者圖片,我們選了幅薰衣草油畫

裝上油畫後~~ 配著空間與燈光,我被這薰衣草的美景帶到了另一個時空


關於客廳的擺設,不外乎就是沙發與茶几~~

美麗優雅與現實的清理,空間的佈置,令人難以抉擇

最後最後~
我們選擇了牛皮淺杏色的沙發,搭配著一張乳白色實木架的茶几

仍是以淺色系為主,很多店家都一再勸我們,淺色易髒喔~~

但是,淺色也會有空間感以及輕盈的溫暖呀

幾經幾個月的猶豫之後(((是的,猶豫了好幾個月喔))),終於做了這樣的選擇


簡單的裝潢完成了,內部的佈置,為我留了好大的空間呀~~ 要開始好好想想如何讓空間暖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