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準備懷孕的時候,我們為了讓身體的細胞維持在最佳狀態,我跟Roger的飲食與生活習慣都有做一些調整!

 

在生活方面,

Roger首先戒除掉喝飲料以及一些明知道不健康卻為了口慾而吃的所有食物,工作的時候NB盡量不放腿上,盡量遠離電磁波,手機也盡可能放在離身體有點距離的地方。我的部分,除了這些,我還另外找時間運動,有時間就游泳,時間大約1~2小時,沒有時間我們就趁著吃過晚飯後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散步。

 

在飲食方面,

我記得當時吃的蔬菜都是爸爸自己摘種的無農藥蔬菜、有產銷履歷的有機蔬菜,以及喝了一些滴雞精。

IMG_7542_副本   

談到滴雞精的效用,我認為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效果也會因此有出入。當時我們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喝滴雞精,會真正感受到效果是因為當時剛好遇上奶奶過世,我幫奶奶守靈,第一次的時候真的快累趴了~~隔了幾天,我正好喝了滴雞精,再過去守靈時,我的感覺是,還是一樣想睡,但身體跟精神已經不會像第一次那麼無法忍受的疲累。

Roger的工作也是經常需要很早出門,工作忙不完晚上很晚才能就寢,他喝了滴雞精之後也覺得體力真的有比較好。

因為這些感受,我更積極的在每個月的生理期結束後的一星期就會開始喝大概7~10天,每2天喝一次,一次大約喝60~100cc,當然Roger也會跟著一起喝以補充體力。我們大約喝了2~3個月,寶寶就報到了!

 

滴雞精的選擇,市面上的產品有很多的廠商都會添加中藥,但是,我們當時的重點放在是雞隻,其他的只是輔助,雞隻的選擇才是我們在意的重點,我們部分是自製,真的沒有時間我們才會購買市面上現成的產品。

 

自製滴雞精的時候, 我習慣跟經常購買的雞販購買,買的時候選”放山雞”跟老闆說要滴雞精用的,請老闆幫忙敲碎處理。選放山雞是因為雞隻施打的藥劑較少,有吃過放山雞跟一般雞的肉質就會發現真的有差喔~~

 

至於製作的方式,真的很感謝網路上很多達人的專業教學,有需要的朋友真的不難找到,方法也好容易。我們真的是受惠良多呀~~~一直到現在懷孕中,我們都還是維持喝滴雞精的習慣。

 

在維他命的部分,

大家都知道準備懷孕需要大量的葉酸,孕前我雖吃了很多的菠菜跟魚類,但還是擔心不夠。到藥局想選購葉酸,但因為沒有純葉酸我只好買了孕婦維他命,因為已經吃完,我也忘記品牌~~(哈哈~~不負責分享文不來了.gif  )。我也沒有每天吃,就是想到就吃一下,明明一個月要吃完的東西,我吃了大約2~3個月!很巧的是寶寶報到時,我正好整盒吃完!

 

在看醫生調身體的部分,

我當時有到朋友介紹的一家中醫看診,我告訴醫生自己的身體狀況,並說明我們是為了準備懷孕而來。這個醫生也很妙,把脈後他問我身體上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嗎?我回答說沒有。醫生就說,你其實沒有什麼問題呀,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下次可以不用再來嚕~~~我當時有點失望,總覺得準備懷孕不是一定就要調身體嗎?這個中醫師為什麼要拒絕我呢?

至於身體是不是真的這麼沒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發現懷孕的時候,現在產檢的陳醫師照超音波就發現我有子宮肌瘤跟子宮腺瘤。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分享說到子宮腺瘤的可怕,還有人說子宮腺瘤就算懷孕也撐不過三個月!!這個真的嚇壞我了,我趕緊去問醫生,陳醫生說不會這樣,要我別緊張,反而懷孕是最好的治療,只是說正常的子宮彈性比較好,子宮腺瘤的子宮會比較沒那麼大的彈性,其他沒什麼,都一樣!我聽了真的安心多了~~~

 

我們很幸運的在準備好了之後,寶寶很順利的報到,我雖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不是確有幫助,但都是對健康沒壞處的方法,真心的希望每個等待孩子的父母都能早日美夢成真,將我在孕前生活以及飲食做的準備記錄下來,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試試我們的方法喔。

 

分享文,請幫忙按個讚+推嗨!.gif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