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個孕期裡面,雖然我一直不是很信任維他命等營養品,但不吃又擔心寶寶成長營養不夠。在醫生的建議,以及對自己身體的了解,我在飲食、維他命、營養品的搭配使用作了調整,我整個孕期到現在32週了都還算漸入佳境,也幾乎沒有一般孕婦常見的便秘問題。

 

維他命部分,

DSC_0003_副本

原本一開始就不打算吃孕婦維他命,我認為只要飲食均衡,其實應該是沒有問題誰知道,大約在20多週的時候經常覺得頭暈,產檢的時候跟醫生討論這個問題,醫生說,因為我本身有一點貧血,建議我可以補充一點孕婦維他命補充鐵質,推薦我吃盼納補

DSC_0006_副本 

除了孕婦維他命,我還有吃了葉黃素。主要是因為克里斯汀我是個大近視,在第25週左右時,我有好長一段期間每天眼睛都痛到連手機也不能滑,問醫生關於孕婦能不能吃葉黃素,醫生還以為我是因為擔心生產時會造成視網膜剝離~~~我才知道,天呀!!原來生產還會有這種問題呀~~暈~~關於成效,說真的我也不確定,我後來有儘量控制自己用手機跟電腦的時間,加上外出盡量看遠方,慢慢的有脫離眼睛痛的問題

由於不信任,這些維他命我總是吃得不算上心,幾個月就要吃完的產品我幾乎吃了整個孕期~~sana_05.gif  

 

飲食部分,

IMG_8363_副本

由於我實在不想吃鈣片,所以飲食中鈣質的攝取對我而言相當的重要。在初孕時期,我早餐只能吃得下粥,Roger便養成了每天出門前會在電鍋裡幫我煮一碗粥,並添加了吻仔魚、海參、香菇玉米粒,當他覺得我體力不是那麼好的時候,還會再加一點滴雞精,這個習慣便一直延續了我整個孕期,只有在假日我們會偶爾出門吃吃外面的早餐。

 

蔬果方面,除了每天必吃的綠色蔬菜,我還堅持每天一定要吃兩種以上不同的水果,而且要儘量在中午以前吃完,以避免糖分代謝不掉。

還有媽媽自製的水果酵素也是我每天一定要喝一杯的重要飲品。

 IMG_8374_副本

豆漿與牛奶我也參雜著喝,但很少在一天之內同時喝豆漿牛奶。

 

營養品部分,

DSC_0001--_副本

媽媽奶粉,廠商的建議是早晚各五匙,但我覺得太甜了,加上沒有喝奶粉的習慣,我從初期到中期只喝完一罐,一直到了最近,我覺得小腿晚上有時候有一點痠痠的好像快抽筋感覺,我擔心鈣質攝取不足,才開始比較積極的每天喝一杯三匙,並添加了媽媽為我準備的芝麻粉,讓鈣質的成分再加一些

IMG_8826_副本   

關於卵磷脂,我從32週開始吃,一樣是加進媽媽奶粉一起沖泡後飲用,希望寶寶能夠吸收營養,我之後的母乳之路也能夠順暢

 

在DHA的部分,醫生很早就告訴我若要吃的話,到後期要選不含EPA的產品,以避免生產時大量出血。我考慮了很久,決定還是不吃維他命,我打算從食物攝取。於是,我幾乎每天會吃1~2餐的魚,可以自己準備就自己準備,真的體力無法負荷而外食時,我也盡量挑選能夠吃到新鮮魚類的餐廳,希望藉由這樣天然的方式安全的攝取DHA。

 

保養品部分,

DSC_0002_副本

我記得在懷孕初期,對氣味相當敏感,所有有氣味的東西我都沒辦法使用,包含到沐浴清潔用品等等~~加上當時孕吐的很不舒服,我幾乎停掉所有保養品,洗臉也只使用清水。當身體狀況漸漸好轉之後,我才開始使用一些基礎的保養品。但也都僅止於化妝水跟乳液,我選擇的是柯潤的產品。會選擇這個產品是因為以前有一位皮膚很好的朋友向我大力推薦,加上產品幾乎沒有氣味,所以我整個孕期一直到現在都是使用這組保養品。

 

 DSC_0007_副本

DSC_0009_副本

妊娠霜的選擇,幾乎是我最沒做功課的一部分。因為我覺得妊娠紋有一點跟體質有關,所以我選擇了最容易購買的美國品牌帕瑪氏。當初肚皮癢到受不了還長疹子的時候就擦醫生開給我的產品,當時還覺得沒什麼止癢效果,但說也神奇,不知道從幾時開始,疹子竟然慢慢痊癒了~~肚皮也不癢了,我到目前32週了也還沒見到妊娠紋,希望我能全身而退啦^^

 

以上就是我從懷孕一路到目前為止所使用的營養品跟保養品,我儘量採取天然的方式,給媽咪們做個參考喔^^

 

分享文,請幫忙按個讚+sana_09.gif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