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產檢

時間:Nov/25/2014

週數:39

體重:60.2kg(-0.35kg)

血壓:無紀錄

柚子體重:3100g

 

第十一次的產檢,產檢的紀錄已經不是在媽媽手冊裡面,看著這滿滿紀錄的手冊,真的有種集滿X,換可愛baby一隻的感覺

 

我的體重比起上周少了0.35kg,小柚子的體重來到了3100g,在超音波上面看來,一整個就是擠成一團,不僅很多的測量都已經不準確,重量也只能大致預估!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已經是隻完熟寶寶嚕,現在就等著見面了!

這一周下來,為了培養生產時的體力以及加快跟寶貝見面的時機,我開始做很多產前運動,但說也奇怪,從前隨便動兩下就宮縮的肚子,現在我做運動做到都鐵腿,竟然怎麼樣都無動於衷,問醫生到底什麼時候會生,陳醫生微笑著說,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是呀!媽媽我已經盡力了,小柚子應該也想早點跟把拔麻麻見面,現在一切就交給神來安排吧!

 

上回產檢時,醫生談到關於催生,在這次產檢我們也詢問了這個問題

是不是過了預產期就一定要催生?

陳醫生解釋,一般過了40周就算是過期,在統計上,比較適當的出生時間是在39~40周,因為這時候胎盤和整個狀況會比較ok,但到了40~41周之後,就比較容易出現狀況,等到有狀況再來催,風險都比較大但是,也不能太早催,容易出現催不出來而吃全餐的狀況!當然,這些都是幾萬個寶寶的統計,只是機率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聽了醫生的解釋,我真的好猶豫,早去,擔心時間還沒到催不出來搞一個吃全餐,這是我最不願意的情況。太晚,不但擔心寶寶的情況還要顧慮Roger工作的安排。

既是交給神來安排,回家後,我念完普門品後,便詳細的跟菩薩報告了目前的狀況,祈求菩薩做最好的安排,接著,出門散步去!

 

Roger討論過後,為不影響到下周的工作,原本決定這周五要入院催生,陳醫生也說可以,他週六日都在醫院,。但我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的媽媽們的經驗談,得到一個結論,如果都沒有產兆直接催生的,似乎順產的困難度比較高。

 

想了一個晚上,我決定,

. 這周我還是勤做產前運動,但避免過於激烈,以免生產時還在鐵腿sana_05.gif  

. 若還是沒有產兆,就等到下周滿40周之後再來催, 陳醫生一開始也是安排等過預產期還未有產兆再打催生。

. 若是Roger因為工作不能陪我,那就請看護幫忙。

. 關於催產是不是比較痛,因為我已經決定打無痛分娩,所以,這個問題也不需要擔憂。

Roger下班之後,我告訴他我的決定,說也真巧,他也與客戶延後了手上案子的工作安排,一切似乎都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開心的告訴小柚子,寶貝~~沒關係,你就挑適合的時間報到吧,把拔麻麻都安排好了!

只是,到了下周,基於健康因素,就一定要催你出來囉~~剩沒幾天,一起加油喔^^

 

整理起整個孕期的照片、影片,猛然發現,原來,我胖了好多呀~呵~~

果然是有比較才知道變化,到了後期,不僅我的體型大了,小柚子的動作也大了!

最後一次產檢了,再來就是等著生產,再帶小柚子回家囉!

花了點時間,做了一段影片紀念這段時光,也和大家分享我們的這整段孕期!

發佈這篇分享文的時刻,我想小柚子應該已經出來跟大家見面嚕^^

         

我的粉絲團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arrow
arrow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